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

angela live tour「ONE WAY」in Taipei(前篇)

入場前會場1樓已經擠滿了人潮,工作人員忙著大聲叫號
因為我們的號碼都很前面,大家搭了第一台電梯上10樓整隊
不過聽說號碼比較後面的人就沒有這麼幸運...
由於趕著要開場的緣故
甚至有人是跑樓梯上來的!?..真是辛苦>"<
我這種欠磨練的人...光聽到腳就軟了(汗)




在我這斯巴達幫主的蜜糖與皮鞭政策之下...剛從考場趕過來的明奈
還在以每2分鐘出一張圖的速度,瘋狂趕工給angela兩人和支援成員的圖XD
進場順利搶到自己最愛站的KATSU正前方
轉頭一看身邊清一色都是自己認識的朋友們,今晚活動注定要動力全開啦!!!




老樣子社長兼經紀人松浦小姐開始在台上擺放各種礦泉水、字條等小道具
由於台灣場似乎沒有日本粉絲的優先保留號,還是保留號比較後面?
總之這次日飯離舞台較香港場遠了一些,所以沒能跟松浦小姐Social(汗)
當負責檢查樂器的工作人員在試彈Buono的Bass之時
連support member的臉都記不起來的台飯已經開始尖叫了
這時松浦小姐還很可愛的對台下揮揮手,表示還沒開始啦~~冷靜點www




會場有塊寫著ONE WAY的裝飾布,增添了不少巡迴場的氣氛
舞台中間擺著一支指揮棒,吉他後擺著一個大鼓,一看就知道是騎士行進曲的時候會用到的道具
中間的螢幕在等待大家就定位的時間,不停撥放著angela這12年間的代表歌曲
梨子和peggy直說年輕的KATSU哥看起來挺可口(笑)
不過就算是現在這位大叔我也照樣吃得下去啊=3=


        









(活動中禁止拍照、攝影,照片全部取自網路)

燈光一暗
跟香港場一樣的開場曲,大家跟著音樂一起拍手
先是鼓手JIMBO和貝斯手BUONO出場,緊接著我最愛的主唱atsuko和吉他手KATSU>////<
四人組成了掌位,宣告活動開始
第一排的緣故,視線無比清楚,光是看到這邊,某菲已經"喔喔喔喔喔喔"的有點亢奮過度的跡象(笑)

台上四人就定位,KATSU大哥站到我的正前方,立馬對我露出了那個總是令我目眩神迷的超級甜笑!!!
認得我!!!經過上禮拜的擊掌會,KATSU果然還認得我!!!有戴著ドメラバ帽果然是正確的!!!!
第一首歌都還沒開始,某菲就已經進入完全花癡模式了...

Different Colors
熟悉的前奏響起,這麼說也不對...好像也沒有我不熟悉的曲(汗)
總之一聽到BGM,立馬轉頭告訴身邊的peggy和梨子"Different Colors!!第一首是Different Colors!!"
現在回想起來自己簡直是在講廢話(汗)

atsuko宣布ONE WAY LIVE TAIWAN開始,KATSU哥一句"你好,台灣♡"
台上成員開始演奏、atsuko則開始翩翩起舞XD

由於上周的香港場,氣氛相當熱烈
某菲有點擔心這次初參戰的人那麼多(而且都在最前面..orz)
雖然沒有要比較的意思,但如果不給力的話...說不定下次就沒機會了QAQ

當然我是白擔心了XD..angela兩人強大的活力瞬間感染整個會場
連第一次參戰angela LIVE的人,都忍不住跟著"嘿嘿嘿嘿嘿嘿!!!!"的揮著手瘋狂喊叫

不過一開始不知道是音響的問題,還是atsuko還沒調整好,抑或上周的香港場太嗨喊過頭
高音的部分常常沒有出來,也沒有鬼吼鬼叫?甚至在間奏的時間atsuko還偷偷清了喉嚨
果然這樣衝還是有點太操了嗎(汗)

Angel
利用前奏的時間喝了一口水後,atsuko的聲音也慢慢好轉,總算讓人稍微放心了一些>"<
直接進入下一首歌"You are ANGEL!!! and I am ANGEL"
然後angela就開始唱起了ANGEL(笑)

核爆末世錄Coppelion的主題曲,兩年前這首歌的第一次演出就獻給了台灣
到現在都還記得那天atsuko和KATSU兩人在台上假裝天使在飛的模樣www

不過該說臺灣飯的記憶力不佳,還是根本沒認真做功課呢?
上首Different Colors間奏的部分不會喊就算了,ANGEL在臺灣已經唱第三次了!!!
中間還是喊錯了一段(囧)..好啦好險最後有被拉回來...還是比香港整段嘿嘿嘿帶過好(汗)


MC時間,atsuko用日文和中文各跟大家打了一次招呼
ぢぇらっこ們當然是很熱情的回應,這是我最喜歡台灣LIVE的地方
毫不掩飾的表達自己對台上歌手的歡迎與愛(笑)

「好棒的活力呢!!我們是fripSide!!」
「謝謝大家♡ 你們都是level6(電磁砲梗ww)」
「喔喔 喔喔喔 喔」
大家聽了瘋狂歡呼,KATSU在一旁搖頭猛拉atsuko(笑)

「阿搞錯了www我們是μ's」立馬唱起了Snow halation...
雖然這段在香港已經被捏過,再聽一次還是覺得很爽www
何況台灣LLR多到爆..又是熱唱王國..氣氛之高可想而知XD

「謝謝大家~我們是IDOL M@STER」
「有台下這些producer的支持,今天才能來到台灣♡(I m@s梗)」
KATSU,JIMBO和BUONO在後面一下否認,一下又假裝暈倒,非常逗趣

「喔...又搞錯了,我們是真正的angela!!」
總算肯回來了XDD大家瘋狂歡呼...反正不管何時,大家都馬在歡呼(笑)
atsuko也不甘示弱地表示「angela ONE WAY 2015台灣場氣氛之熱烈,真是嚇死我!!」
我想這也是他們如此愛台灣的原因吧XD...

「本当に,謝謝,大家新CD ONE WAY聽過了嗎?今天會出現很多裡面的曲子,大家一起燃燒吧!!」
我猜大多數人其實沒有聽過XDD不過還是表現得好像有聽過的樣子,我也覺得這樣比較好XD
反正也的確很多歌都已經流出好一陣子了=3=

バイバイオーライ
才剛剛說聽過了,馬上就給你一首打賭很多人都沒聽過的曲子(笑)
核爆末世錄Coppelion的最終片尾曲 BYE BYE ALRIGHT
這首歌剛出來的時候,印象中連實體CD都沒販售,只有數位的份..
雖說是新曲風,但是當初並沒有很看好這首歌

直到上周在香港聽到現場演唱時,才發現原來這首歌的氣氛可以營造得如此歡樂
跟angela的 Cheers 和 Always 好きたよ 被我歸類在同一種類型

好啦,總之本來以為間奏會很虛,沒想到強大的台灣飯,聽個兩次就幾乎全場上手了
還是因為我們後幾排是日團的關係,所以這邊超級熱鬧!?

This is Love
angela少數會有PPPH的曲子,也是少數這種校園戀愛風格的主題
其實從第一首歌開始,我就一直隱隱約約懷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有聽錯
跟我們反邊的觀眾席似乎一直傳來奇奇怪怪的呼喊聲
直到這首比較不那麼吵的歌,才確定...真的有一群人在喊奇怪的CALL!!!
其實還滿有趣的XD 我想只要沒有影響到台上的演出,也沒甚麼關係吧?
反正angela那麼穩,也沒在怕人家干擾,這樣似乎也比較熱鬧??

KINGS
振り付け時間開始!!


右手揮四下    左手揮四下
右手往左前    左手往右前
兩手連揮四下  放下後再跳起來

然後是BIG BANG和 BIG WAVE的練習
是的,光是練習台灣ぢぇらっこ就已經整個high到不行XD
雖然我也不知道是怎麼辦到的(可能跟我一樣平時生活乏味,需要發洩管道!?)

緊接著開始了飽受許多女生喜愛的動畫K主題曲--KINGS
去年年底的angela聖誕LIVE中,特別指定螢光棒右手紅色左手藍色
總是以拳頭代替光劍的ぢぇらっこ,紛紛為了這首歌準備兩隻大閃光
整場下來因為嫌麻煩懶得拿螢光棒的某菲,也默默從包包裡掏出兩隻KB待命

在atsuko"1234!!!1234!!!"的口令之下,全場一陣熱舞
我一點也不想浪費時間回頭看,不過感覺應該挺熱烈,因為atsuko興奮地不停發出一連串的尖叫www
中間的合唱也相當整齊,至少會唱的人都唱得很好www
BIG BANG和BIG WAVE的時機有很明顯的提示,所以也沒有甚麼人搞錯

KINGS結束之後,進入MC時間
atsuko表示台灣超熱烈、超厲害,多次來台灣的他們,台灣就像第二個家..也有animate(喂XD)
KATSU說,他們昨天抵達台灣,過海關的時候,海關翻開護照發現剛好是他生日,還對他說了"おめでとう"
在日本都沒有!!!!(這點倒是真的,日本海關人員臉都超嚴肅的,而且老愛問我回答不出來的問題orz...)

其實在這之前,KATSU也有在twitter上提到
除了海關,Animate偶然遇到的ぢぇらっこ,還有飯店人員都給了他生日祝福
"この国の何処をどう嫌いになれる要素があんのさ!!"表示他有多麼喜歡這個,台灣人自己都快看不起的國家(笑)





atsuko也趁機要大家一起給KATSU唱生日快樂歌,話說這是繼上週香港場後第二次唱生日快樂歌了XD
本來還以為會在英文版以後,會有人帶頭唱中文版,果然還是我想太多了orz

atsuko簡單問候了一下大家,男生(男生歡呼~~)、女生(女生歡呼~~)
結果有一堆男生在atsuko喊女生時故意尖叫,被atsuko白眼了一下XD
然後也呼叫了日本的男生、日本的女生,台灣ぢぇらっこ也非常熱情地給予掌聲

由於這次香港和台灣場,日本 的粉絲團(gelamily)有協助購票的管道
所以angela在MC之間一直不忘關心這些遠征的日本ぢぇらっこ
誰叫他們的主打就是家族愛,看了已羨慕orz..為什麼一直不辦海外粉絲團呢QAQ..

最後不忘交代大家要不分國籍當好朋友XDD
atsuko「台灣雖然隔著海,需要搭飛機,可是一點也不遠(遠くない)!!!」
但他們接下來要唱的是"遠くまで"


遠くまで
聊了那麼多,原來是為了這首曲目在舖梗wwww
第一首跟香港不一樣的曲目出現,說真的有點小意外
畢竟這首ONE WAY裡面沒有收入,只有在ANGEL這片的單曲裡面出現過
沒記錯的話,當時年末的聖誕LIVE也沒有唱這首!?
以是前一次,也是兩年前第一次演唱獻給台灣之後,就再也沒聽過這首"咬舌自盡"..阿不對..
是"心靈吶喊"之歌了

事隔兩年,值得慶幸的是這次atsuko的聲音沒有被DORORO掉..
而且表達方式也比之前傳神許多=/////=
angela的歌果然就是非angela唱不可才有那個味道嘎啊阿!!!

僕じゃない
Please give me blood, not me. Change in the day of when.

已經熟到光聽到Jimbo醬的鼓聲,某菲和附件就不約而同地準備好開始陪KATSU一起嘶吼(笑)
想當初一口氣邀了十來個親朋好友一同參戰,大家看在幫主的面子上全答應了
隨著LIVE的日期越來越近,反而擔心了起來...這些日文程度比我還差
連五十音都不會的傢伙們,甚至還有人根本沒有演唱會的經驗 

"該不會我帶了一群狀況外的石柱來看angela,還給他擺在最前排,angela從此就不來了吧?"
非常擔心得如此問了附件,沒想到附件氣定神閒表示
"怕甚麼!?一隻小菲本來可以抵十個粉絲,剛剛好啦~"

恩...好像也無法反駁!?以是整場下來,我真的是使盡吃奶的力氣瘋狂打CALL、喊叫
雖說這次主辦本來就沒有打算把大家擠到爆,但某菲活動量之大..光看身邊的空曠程度就可想而知!?
第一次站在我身後的皓偉和雷門,大概是所有人之中感觸最深刻的吧XDD?

然而這次帶來的菲幫石柱團,卻意外的挖掘不少隱藏嗨咖!?
一直以來的angela場,都只有我打別人的份,沒想到我也有被隔壁peggy攻擊的一天(笑)
後方本來連angela都搞不清楚是誰的末一,打從出生以來,總算學會如何尖叫(笑)

最經典的莫過於這首僕じゃない的時候,KATSU總是習慣在atsuko唱完連三發的僕じゃない之時
停下吉他,不停搖頭、揮手比出"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"的動作XD
結果這次菲幫的大家,搶在KATSU大哥的前五秒,在KATSU的正前方抄襲他的POSE..XDD

只見這孩子嚇了一大跳,猛地後退一步,一臉做錯事被發現的害羞模樣
默默低頭繼續彈他的吉他,然後在那邊歪嘴暗爽偷笑!!!
哼哼,KATSU真的是可愛到讓人不傾心都難嘎啊啊(鼻血...)

由於兩年前的悲劇,atsuko這次有很聰明地先唱一句"僕じゃない"或"ゼロじゃない"再放給大家唱XD
至於"知りたくない"atsuko則是收回去自己唱(完全不被信任了啊wwww)



"不是我、不是我、不是~~我~~~♪~"atsuko的中文版時間,緊接著一陣歡呼
雖然也壞念KATSU哥的性感歌聲,但atsuko超標準的"不是我"也好喜歡>/////<

atsuko提到兩年前的the WALL場,還有前年的Animax Musix,許多人都舉手表示有參與到
姑且不論the WALL,angela最厲害的地方莫過於利用綜合場的表演機會,吸引眾多新的ぢぇらっこ入坑
回想當初的ASL,我也是其中一員(遮臉XD)

看到那麼多人舉手,atsuko表示很開心,又玩了一次fripSide梗XD
KATSU也不甘示弱"我們八月還會來台灣辦LIVE,請大家多多指教~!!....不是我XD"
然後atsuko很有默契地帶領大家再唱一次"不是我、不是我、不是~~我~~~♪~".....もう...煩死了XDD




明日へのbrilliant road
緊接著atsuko說下一首歌要來跳個舞,現在開始練習我們的出道曲吧~
聽到這邊某菲又很雞婆得轉頭宣告大家,下一首是明日ブリ

舉起右手        舉起左手
兩手一起轉三下  放回胸口  
點兩下(咚咚)

其實這首也教過好幾遍了,KATSU哥不知道是突發奇想還是哪根筋不正常(反正也不是第一次XD)
"動!!動!!"這兩下產生了莫名的執著,在atsuko努力帶領大家練習振り付け的時候
一直在那邊"動動!!動動!!"的一直喊,一開始atsuko還可以假裝不理他..
可是KATSU一次喊得比一次大聲,台下一遍爆笑,甚至很配合的演變出連日本都沒有的"動動CALL"XDD

最後atsuko只好妥協,跟著一起"動動!!"(笑)
"果然台灣很有趣呢!!"atsuko如是說www...姑且不論動動梗是本來彩排就有,還是臨時加入的
能夠這樣跟得上KATSU不按牌理出牌的個性的,首推atsuko第一,再來就是這些不受控制的台灣ぢぇらっこ了吧www

連真的開始唱的時候,KATSU都還不忘在一旁偷偷帶領著大家喊"動動"wwww
相當意外的是這首的CALL比起之前,進步超級超級多!!!!
不管是振り付け的部分、拍手的部分、抑或是要喊fly higher和 let us go的地方都超級整齊!!
甚至是固定大合唱的覆哥部分...其實我已經有點忘記兩年前有沒有放手讓台下唱了
至少確定去年的Animax Musix完全不敢let it go...

大合唱果然就是要大家一起唱,聽起來才夠感動啊啊(泣)...
話說這次知道要怎麼CALL、怎麼唱,該不會因為我有整理angela CALL的關係吧(屁...XD)

Spiral
完了完了完了完了!!!前奏一響起,我就一臉抱歉地看著身旁的菲幫朋友們,卻又完全掩飾不了我的興奮XD?
angela所有的作品之中,個人認為排行最豐富的CALL和振り付け之首,正是蒼い春和Spiral

因為真的太麻煩了,當初菲幫的大家來我這練CALL的時候
所有人異口同聲表示,反正這首又不是新曲,還是直接放棄吧...
甚至到了開演前一刻,我還把所有時間花在教大家怎麼跳蒼い春這首歌上orz
沒想到angela如此帥氣地把蒼い春留在香港,換了個Spiral(暈)
果真是小菲不意外...

尤其是這首Spiral剛發行的時候,angela還特別辦了リリース記念店頭キャンペーン
拍了影片,四處教人家如何打CALL
偏偏怎麼教就是沒有教到台灣來,外加這次砍了教學直接上
不只菲幫石柱團狀況外,九成以上台灣ぢぇらっこ似乎也一整個吃力

atsuko「ア~アアアア♪~」
台下「嗨!!嗨!!嗨!!嗨!!(X)」(默........)   正確>>「アアアア♪~」
atsuko「アアアア ア~ア~♪~」
台下「嗨!!嗨!!嗨!!嗨!!(X)」(默........)   正確>>「アアアア♪~」

看不懂我在寫甚麼!?...再去聽一次Spial!!馬上知道angela兩人到底有多搞怪XDD

外加剛開場的イアケソニラウィチアウィケソノーク和整首歌的重點アスニアルカルサ
去掉日本ぢぇらっこ...全場可能只剩下個位數的小貓再發聲了吧...orz...

甚麼!?為什麼アスニアルカルサ是重點??
把這段詞放到電腦裡逆轉再生,他就會變成アスラクラインさ♪(動畫機巧魔神的日文片名)
跟寒蟬鳴泣之時的OP是同樣的道理(逆轉後變成>>逃不了♪)

可惡下次angela再來開唱,我的第一篇打call教學文一定寫這首!!!(雖然再唱的機率微乎其微orz...)

唯一值得慶幸的是,姑且不論有沒有跟上拍子,Spiral的振り付け大家還是很歡樂的一起跳完了
然後 I don't know why 和 Can't stop my mind還是有人知道的(擦汗..)
然後我有在活動前幾天,強迫大菲看Spira的教學影片果真是正確的決定XDD

事後大菲一直碎念,覺得KATSU還是不要彈吉他,在旁邊舉牌比較好笑(想太多= =....)

Beautiful fighter
太好啦!!!這首歌也被我以"舊歌不太可能會出"的理由請菲幫不用聽...然後就出了XD
好險他沒有任何CALL,純欣賞即可www

間奏大家一起前後搖晃甩頭髮的地方,配合遠方ぢぇらっこ奇怪的CALL其實相當有趣www
因為站在第一排的關係,不小心發現連幕後的工作人員(一開始幫忙調整BASS和吉他的那位先生ww)
也跟著一起在甩頭髮,還跟atsuko互指對方www

另外,繼香港場atsuko打滑兩次跌倒一次,台灣場也拐了兩次..
可見這雙鞋的防滑功能實在是不太好(汗)
      
MC時間,atsuko說今天是海外的final場!!氣氛超熱烈!!就算當作是全部的final也沒問題了~
不是這樣的吧XD!?這樣會被從日本來的ぢぇらっこ發現的www

KATSU又提到了好久以前的高雄場,說高雄是個好地方
(大概是三年前,某菲和angela第一次相遇,KATSU對我的一個招手,讓我從此墜入愛河的那場orz)
提到了台灣高鐵,atsuko立馬說自己想去花蓮,KATSU則是說想要去九份(你們明明就去過九份了不是嗎...)
atsuko說他們是如此的喜歡台灣!!大家聽了都不停地歡呼




(我有發現他們這次講了許多當初年末LIVE送的手札本,裡面提到的食物和內容,某意義上超爽的www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