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

angela Live in TAIWAN -ANISONG NIGHT-(LIVE篇 Part1)

在房內休息到差不多集合的時間,我們才散步回到the WALL
這時已經到處擠滿了人潮,再度開始慶幸自己提早夜排()
不然如此人山人海,是要我如何好好看清angela的全部=W=++

lineup.jpg  




入場時間相當準時,因為是前10號的關係,剛抵達沒多久就順利進入LIVE house門外等待入場了
這時動漫追追追正在錄製angela LIVE的特別節目,正當我讚嘆KIKI本人很可愛的當下,竟然被旁邊錄影的工作人員特寫了
天阿真是丟臉丟到家,好想找個洞鑽進去(つДC)..
還好我家沒有裝MOD..所以不會不小心被老爸看到(?)

入場時很順利的站到(自認為的)特等席上,簡單講就是KATSUatsuko平時會站的位置中間果然前面插隊的傢伙跟angela不熟= =++
回想起來去年的高雄駁二angela mini LIVE也是站在KATSU正前方那股激情到現在都還難以忘懷
雖然去日本ASL2013angela時,我在遙遠的五樓,可是那五樓的位置正對著花台,偏偏angela又常站在花台上熱情與活力毫無保留的直撲而來,喔!!老天爺在這種時候對我真的很好QWQ

舞台上除了吉他和鼓以外,還另外擺了一個超大的銅鑼!!
一開始大家還在討論那到底甚麼時候會用到(答案下面揭曉XD)
如今又回到我的特等席,還沒開場就興奮地感受到心臟最跳出來了,糟糕我超想哭的orz

打懷我心情的又是那五個插隊的凸(= _=)
就在我站定位快兩分鐘,已經開始陶醉之時,聽到其中一人很沒禮貌地大喊”可以再站過去一點嗎?我們幾個本來就先進來的”
瞬間我都可以感受到會場內其他人怒火中燒的溫度= =..
我說你們可不可以不要這麼白目?別人都沒跟你計較插隊了,那就安靜點、安分點!!
何況手中的號碼牌只是入場順序,並不代表你們先選好位置,別人才能選你不要的(#゚Д゚)

好啦…其實我還滿”俗辣”,當下是有打算讓點位置出來
沒想到旁邊的附件和10號號碼牌的先生,腳步穩如泰山,完全沒有想動的意思
“不要理他”附件很少跟我表示的如此清楚明白XD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,繼續霸占我的特等席=W=++

(活動中禁止攝影,以下照片來自動漫新聞、巴哈姆特、FF開拓動漫) (以下LIVE內容順序不可考,若有時間上的錯誤請自動無視,謝謝XD)

0000882193.jpg
活動開始的也算準時,燈光一暗,大家就開始尖叫不斷
平時的我實在跟甚麼”尖叫”、”迷妹”這種詞扯不上關係,但往往每次遇上ACG Live就會立馬破功orz
久而久之就讓它這樣了(?)

先是support member>>鼓手Jimbo和貝斯手Buono出場,然後接著angela的兩位
atsukoKATSU和台下的粉絲們(ぢぇらっこ)招呼後,兩人熱情的握手,興奮得我心中小花朵朵開>///////<
糟糕..怎麼剛準備開始而已我就已經進入瘋狂模式了(絕望)

K 最終話ED To be with U!
atsuko穿著黃色紗裙閃亮登場!!一開頭就來個超高的high KICK!!
高到裙子裡的層次一整個高高散開
atsukoLIVE中不管穿裙子還褲子,似乎都常常踢腿,而且一看就知道平時有練過,我都沒辦法踢那麼高XD
就像KATSULIVE中一定會抱吉他轉圈一樣,而且每當他轉一圈,我的心就會跟著翻滾一圈,緊接著還會不由自主發出一連串的瘋狂吠叫(?)

兩隻紅色大閃光是在日本ASL2013用剩的,本來預計留給"僕じゃない“
(在日本聽這首時一口氣折了4隻大閃光XD)
沒想到第一首竟然是To be with U!!!!!附件開演前才在唸說如果有唱這首就無憾了,結果第一首就值回票價XDDD

有看過動畫K的人就知道,To be with U是最終畫ED出現,歌詞整個就是在描述紅之王—周防尊
是當時相當令我印象深刻的歌曲,也是附件數一數二的愛曲(碰巧我也是紅派一邊倒的www)
於是乎當to be with U的前奏一響起,兩隻大閃光就二話不說給他折下去了()
對不起了僕じゃない~~僕じゃない~~僕じゃな~~~~~~ ( ´`)>

宇宙のステルヴィア ED1 綺麗な夜空
atsuko雖然是在室內看不到天空,可是接下來還是要唱這首WWW
整場LIVE下來angela無私大放送,歌曲一首接一首,中間沒甚麼可以喘息的時間,真的非常了不起><

綺麗な夜空是可以排上angela始祖等級的歌曲,最早聽到這首歌時我還是個國中生!!!現在都出社會了(遮臉)
想當初在漫畫店裡常聽到,卻有耳不聞泰山,連演唱者是誰都不知道()
根本就不會想到十年後的今天,會在LIVE house的最前列,呼喊著angela的名子,還跟著打callwww 
兩首歌後緊接著自我介紹,活潑的兩人對話相當耍寶,不愧是可愛的死小孩雙人組>////////<
atsuko自稱是angelKATSU則說自己是KATSUお兄様(明明就已經到了歐吉桑的年紀了XD)
大概因為是angela單獨演唱會的關係,許多粉絲們都有乖乖做功課,各方面素質比高雄那場好很多,反應也相當到位

KATSU自我介紹時,響起了氣勢磅礡的BGM()
KATSU“宇宙世紀0079,諸君らが愛してくれたガルマ·ザビは死んだ!何故だ!”
“坊やだからさ!!!!”這次大家喊得超整齊的XD
一連串的”ジークジオン”後,atsuko跑去敲了剛剛大家一直在關注的那顆銅鑼
原來銅鑼是這種時候用的XDDDDD台下的ぢぇらっこ們笑到快翻掉

0000882203.jpg

atsuko”こういう時、どんな顔すればいいのか分からないの”
台下稀稀疏疏的傳出 “笑えばいいと思うよ
嘎阿阿阿阿!!!因為去年atsuko沒講這句,完全忘了要背阿阿><
這就是不會日文的的悲哀,明明聽得懂卻沒辦法回答QMQ
當下轉頭看附件求救已經來不及,此時的附件看atsuko看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,完全沒有要鳥我的意思orz

atsuko說了08年跟桃井來台灣辦了演唱會,然後去年在高雄的mini LIVE,這次第一次angela在台灣獨自的LIVE,看到大家那麼熱情,非常興奮
讓我意外的是去年atsuko稱高雄為たかお,但這次改稱ㄍㄠ ㄒㄩㄥˊatsuko很認真地記得高雄的念法我好感動(雖然我不是高雄人XD)
過沒多久緊接著又想起下一首的前奏

生徒会役員共 ED 蒼い春
光聽到前奏某菲就整個進入爆走模式,雖然angela的專輯中有許多都是我的愛歌,但嚴格說來每次LIVE中最想聽到的就是這首
原因的話,莫過於蒼い春有非常豐富的互動和打call,每每聽到都會讓人不由自主地跟著一起跳

所以前奏響起的同時,立刻就把螢光棒往旁一丟,高舉雙手開始”嗨嗨嗨”的大喊了起來
想當初收看ASL2010時就是在這首歌時,被angela兩人的活潑動作和豐富的表情給深深吸引至今
這次也如往地在中間覆歌時,一個動作也不少的跟著atsuko一起跳,哪怕不小心打到好幾次欄杆,最後還是跟開心地伴隨atsuko俏皮的表情比了”YA”

有看過angela LIVE的人可能知道,因為這首歌有很多歌詞很長的地方,atsuko常常唱錯段,這次也不例外,而且在很前面的地方就唱錯了XD
atsuko唱錯時偷笑的超明顯,害我都忍不住一起大笑了起來

憑良心講,這次LIVE atsuko 唱錯或沒氣的地方不少,atsuko也有在twitter上說因為台灣太熱情了,導致腦袋空空,舞都跳錯了
KATSU不知是熱暈還太high,也常彈錯,其中一次還直接整個停下來,站在舞台上傻笑,過了幾秒才繼續彈下去
可惡,要不是怕干擾到atsuko唱歌,超想大喊”KATSU加油!!!”=W=

儘管狀況百出,angela的演出還是非常棒,讓人深深著迷(*˘˘*)..:*

アスラクライン OP2 オルタナティヴ
當初ASL2010演唱這首歌時,被atsuko華麗的裝扮吸引,跟我一起看DVD的朋友還戲稱atsuko鼻子發出的天籟之音XD”
這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首歌,去年高雄場沒有唱,回家路上一直念念不忘的說可惜,結果一年後的今天能聽到真是太好了>W<

atsukoKATSU整場演唱會都非常有活力
因為場地太熱,粉絲們又被帶動的太high,整場下來其實記憶相當模糊
只記得一首一首不曾間段,歌手也好、ぢぇらっこ們也好,幾乎沒有喘息的時間
0000882190.jpg
KATSU彈著吉他活力全開!!整場下來彈跳不段XDD
看了那麼多場angela LIVE影片下來,從沒看他那麼”著猴(ㄉㄧㄡˇ ㄍㄠˊ)>//////<
一整個可愛度爆表!!!!
可惡..明明就是個中年大叔,怎麼還能露出那麼萌的笑容!?
以至於深深擄獲我的心()
大概因為一直跳來跳去的關係,中場MC時,無時無刻都會看到KATSU在偷拉褲子八成是汗水都把褲子整個黏在腿上快動不了XDDD

蒼穹のファフナー ED Seperation
Seperation是某菲前陣子最愛的一首歌,半年前為了angela補完了所有蒼穹作品後,就一直非常喜歡他的歌詞
這也是我最愛angela的原因之一,他們所創作的詞曲總跟動畫本身有一定程度的共鳴
想到之前atsukotwitter上說,他在看漫畫時有人問她在幹嘛,結果他回"在工作"XDD(好像也沒錯?)
每每聽到angela的音樂,都會不由自主連結上該動畫的名台詞或名場景,由此就可以感受到他們對於創作動畫歌曲的巧思與盡心

Seperation
的開頭是atsuko的一段清唱,這時突然有一群人跟唱了起來,驚訝的atsuko睜大了眼睛,說台灣是第一個跟唱seperation的國家,他很意外、很感動。

雖說我不喜歡熱唱廚,因為會影響到隔壁來欣賞歌手演唱的人,但這次的跟唱小組也不過跟著唱了一小段倒還好
況且angela LIVE中很喜歡三不五時叫大家一起唱歌,我也曾被BD影片中,合唱shangri-lapeace of mind的氣氛感動過

「跟唱」是演唱會中相當兩極的議題,在台灣"有愛"="跟唱"的習俗到處都是,連去欣賞歌劇表演都會遇到,不堪其擾
但這次seperation讓我對"跟唱"的原則從新省思了一番,因為從這次的結果看來是好的

atsuko
非常開心,甚至回到日本都還在講這件印象深刻的事
或許大家也該心胸寬鬆些,只要不跟著唱整首,跟唱幾句而已,也不是什麼罪該萬死的事吧?

ヒロイック・エイジ OP gravitation
這首歌讓我印象深刻的,反而是在我身後,那些特別飛來台灣看angela的日本ぢぇらっこ們(ω)
中間那些沒歌詞的地方,到底是怎麼知道要怎麼唱的XDD?
到底是我找資料的能力太差,還是對angela的愛還不夠深orz
真希望自己可以收到angelacall本當生日禮物QAQ

可能是第一次跟樂團一起出海的關係,上半場atsukoKATSU的默契沒有以往的好
atsuko有時會跑去黏Buono妖媚的眼神不再是KATSU only(°Д°)
KATSU更忙,一下跟鼓手Jimbo眉來眼去,一下又跟貝斯手Buono一起擠到舞台最前面
atsuko更巧妙的拍了KATSU的背,硬從兩人中間擠開,鑽到正中央www(吃醋XD?)

不過到了下半場,atsukoKATSU兩人的臉和身體又越貼越近(/////)
甚至看到atsuko強勢的貼近顧著彈吉他的KATSU逼他看她KATSU發現atsuko後,兩人緊緊背靠背黏再一起的畫面
糟糕....某菲又開始心中小花朵朵炸開了XD
果然angela一定要是這兩人才可以阿阿阿阿wwww

 
蒼穹のファフナー HEAVEN AND EARTH ED 蒼穹
蒼穹LIVE時演唱的第一首歌,氣勢非常彭湃,一聽就令人難以忘懷
中間可以跟著一起跳起來大喊"HEY"超級爽快的www

如果硬要說這場LIVE有甚麼要改進的地方,大概就是場地的音控莫屬
好幾次atsuko的聲音感覺都沒有出來,甚至有一次麥克風直接沒聲音,atsuko跑去硬拔KATSU前方的麥克風XD
可是麥克風還沒完全拔下來,atsuko的麥克風又有聲音了,以是他又默默把KATSU的麥克風塞回架上XDDD

曾經一度,貝斯手Buono的音箱出了問題,急忙出來搶修的工作人員和激舞中的atsuko撞個正著,實在是有點尷尬(ÒωÓױ)

アスラクライン OP1 Spiral
atsuko說希望大家可以跟著一起跳舞,於是乎教起了spiral的動作,身邊此起彼落發出一堆抱怨很難的抗議,甚至要求要再教一次XD
還好平時在家已經看過angela唱這首的LIVE幾十次,所以沒一會兒就記得了= =+

結果不知道是太興奮還是太熱了,不小心跳錯一些地方,甚至有一次連atsuko也跳錯XD
台上台下錯成一團,狂笑一番XDDD

spiral.jpg

宇宙のステルヴィア ED2 The end of the world
好喜歡atsuko一直不停”the end of the world”反覆repeat(д )
果然不論抒情、華麗、熱血、活潑,angela都能完美的呈現

除了angela兩人,support member的表現也相當搶眼
鼓手Jimbo的表情超搶眼,一下露齒燦笑,一下又緊閉雙眼,激情熱唱
有時候還會很帥氣的轉鼓棒,相當逗趣
最離奇的是Jimbo的眉毛還能像波浪一樣扭曲跳動,到底是怎麼辦到的XDD!?

貝斯手Buono,在MC時被KATSU戲稱為台灣的好吃先生www
好像是近來才加入angela的成員(之前live影片似乎沒看過@@)
有著一頭金髮,跟KATSU的斑馬紋頭髮比起來又是另一種風格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ドメラバ帽的關係,曾經一度彈奏到一半時,碰巧跟Buono的眼神對上,獲得了一個燦笑+揪咪!!!!
天阿angela兩個我都來不及仔細看了,現在要忙著看四個,這場LIVE資訊量實在是豐富到爆表阿@W@(頭昏眼花ing)
蒼穹のファフナーRIGHT OF LEFT  ED  Peace of mind
喔喔喔喔!!這次我最近最愛的一首angela的歌,每天都會聽上好幾次,沒想到竟然唱了!!!
記得前陣子買了angela蒼穹LIVEBD,在家觀賞這首歌時,覆歌時被台下ぢぇらっこ齊唱的畫面所感動
本來認為這首歌跟唱的地方太長,the WALL裡面又沒有投影幕可以顯示歌詞,又不像Shangri-la一樣紅,在台灣八成不會叫大家一起唱

沒想到到了該唱的時刻,雖然atsuko沒有把麥克風轉向大家,竟然有不少人一起跟唱!!天阿好開心>//////<
結果我也很不要臉的無視那些反跟唱激烈派的人,跟著一起大聲唱了()
這時我看到KATSU露出很溫柔的笑容看著台下的ぢぇらっこ們(/////)

演唱會大概過了一半,中間MC時間,KATSU開始講起311大地震的事
這時atsuko紅了眼眶,去年是KATSU在哭哭.結果今年換atsuko哭哭
不要這樣好不好orz不管是你們哪一個難過,我都會想跟著一起難過啊QQ

震災的那段時間,你們硬抽空完成的untitled,為了讓大家能回到理所當然的日常生活,所以沒有取名子的歌,我真的好喜歡
音樂可以給人勇氣、給人力量與希望,而我總是一直在你們的音樂上獲得這些東西

憑良心講,在台灣沒有代理商,這演唱會其實賺不了多少錢
但你們仍如此毫不吝嗇的大放送.給我們一個這麼棒的LIVE真的真的非常謝謝你們(ДT)

也好幾次在兩人的言語中感到對台灣的喜愛與感謝
atsuko說真的很感謝台灣.. 
 atsuko台灣跟日本是朋友  大家"!!!!!!"
          台灣跟日本是戀人” 大家"!!!!!"
          台灣跟日本是家人” 大家"!!!!!"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台灣是日本的國家” 大家"!!????"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對不對..日本是台灣的國家” 大家"喔喔喔 喔喔喔喔喔喔喔XDDDDDD"
感覺台下不管是台灣還是日本的ぢぇらっこ都已經瘋了XDD

回家開twitter時,KATSU發文說是否多少對台灣有所報恩?卻覺得自己反而又被虧欠了(指門票和物販都完售的意思)

其實台灣並不是那麼美好的地方,每個國家都有讓人受不了的國情,何況台灣最近抗議、罷免遊行不斷
但是每當你們對我們說喜歡台灣的時候,總會讓人不由自主的試著多一點,去認可自己的國家

然後深深覺得自己身為台灣人真是太好了(;_;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